外婆不哭不哭,你还有我们

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
回来的第一天就要早起 =.=
6点多爬起来下哥打趣外婆家~
今天是外公去世一年,眨下眼就一年了...
外婆苍老了许多,满头白发,可怜...

在祖先上神台的仪式上,看到外婆躲在一旁哭,好心酸...
突然想起了一个video,外婆正谈着一场真真的远距离恋爱,
而这段恋爱时没有回报的,付出的只有她一人...
让我觉得应该好好珍惜生边的人
她就躲在一旁哭,当转过身面对我们是...脸上又出现回那慈祥的笑容,
我们也不懂得要如何去安慰她,只能拍拍她的背后,
说声: "外婆,别哭了..."



她就是我可爱的表妹,
别看她人小小,爱美程度不输给任何大人咯...
每次都叫meibo帮她绑头发扮美美...
她最喜欢问meibo:"你zomok有酱多美美的衣服呢?哪里买的?
以后我也要像meibo姐姐酱有很多衣然后每天穿美美!"^.^

绑好头发后就摆pose要我帮她拍照,
真是顶她不顺! bue tahan~


师傅说最好大家能留下来全部人吃顿饭,
让过世的外公开心下...还好外婆没哭了,
还'拔'鱼给我们吃 (因为是焖的,所以没去鱼鳞...)

吃饱后在外又发现很多小鸡!!!
外婆就更我说昨天早上又多了四只 o(^.^)O
haha,鸡只越来越多了咯, 很想抓来玩...
但怕被母鸡'tiok' =.=!
还是看看就好~

回家前轻轻拍了外婆肩膀叫她照顾好自己,
那一刻觉得那句话好难说出口,
没办法,鼓起全身的力量说出了口...但走音了,
没关系啦,因为外婆的眼神告诉我说她会的...
她抓着我的手回答我说好的好的,
然后就跟我说拜拜...不哭都假...

哭的感觉真的不好受,
shapo,对不起...我一直让你哭...
我没想过要让你受伤害,而是想一直照顾你...保护你...
带欢笑给你,让你开心过每一天...
请你给我次机会,我不会再让你落泪,
请你相信我 <3


0 评论: